抢救苏花失踪陆客 台湾动员海陆空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台湾苏花公路大坍方第5天,国军、搜救单位持续开挖,直升机在星期一(10月25日)早上把山上寻获的车体残骸,以及旅客包包、衣物载下山,其中还有失踪大陆领队田园的旅行袋,里头20位团员的护照都保存完好,只是这些包包的主人,目前仍不见踪影。带您了解,到目前为止苏花公路的搜救情况。

苏花搜救 海岸寻获遗骸

苏花公路坍方搜救单位周一下午2时50分,在112.8公里的海岸边发现疑似罹难者的遗骸,以空中吊挂送到宜兰运动公园再转送宜兰殡仪馆冰存,将由检察官相验确认身份。另一疑似女性的遗骸,必须待DNA采验后才有办法确认身份。

珠海失踪游客家属周一晚赴台

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的珠海团游客36名家属已经取得入台证,将于今晚由澳门飞往台北处理善后。失联广东团家属发表3点声明希望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大陆海旅会副秘书长李亚莹今天说,希望台湾方面站在家属的立场,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下月陆客减 本周照出团

交通部观光局表示,这一周来台陆客人数平均3400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最近想申请来台的陆客恐会延后或取消递件,预估11月初来台的陆客人数略减。旅行社则认为,这一周陆客团仍照常出团,仅有部分陆客取消。

重创东台湾观光 东澳以南宛如空城

由于主要干道损毁,连带重创东台湾观光产业,目前东澳以南到花莲一带,一片萧条死寂,街头空荡,几乎所有店家都暂时停业,对此,当地店家无奈表示,每次台风来都必须要承担这样的风险,政府给的保障不知道去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