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战部队攀爬 挺进苏花公路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为了抢救目前还受困的402名游客,台湾公路总局连夜进行抢通,交通部长毛治国,22日上午也赶到现场坐镇指挥,国防部也派出特战部队,从凌晨起分批用徒手攀爬的方式,进入交通中断的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天候状况许可的话,也会派出直升机,空投物资给受困的游客。

冒着大雨,挖土机小心翼翼,把扭曲变形的游览车旁大量的土石,慢慢挖出,要在最短时间,抢通苏花公路

挖出的巨大石块,让大型山猫,都差点翻覆,为了抢救受困的游客,公路总局连夜抢修,交通部长毛治国,也到现场坐镇。

交通部长毛治国:“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用直升机,来让他们(受困游客)脱困,那另外一个方案我们现在就是说,另一个方案也平行在进行,我们就尽量把路要抢通,起码要抢通到人员,可以走出来的程度。”

就怕受困游客,挨饿受冻,国军特战部队,凌晨起用徒步方式,攀登进入灾区,送入救援物资,就怕救援物资不够,国军后援部队,也到现场待命。

不过失联的弘泰旅行社导游及司机,还是没有消息。

内政部长江宜桦:“主要是领队、司机跟大陆的导游,三个人的手机都没有任何讯息,所以是处于失联,并且疑似可能会被土石掩埋或是冲走的情况,我们现在全力在搜寻这辆车的下落,至于弘泰旅游,我刚才已经讲,基本上有人目击就是他的司机跟领队,是没有逃出来,但是旅客是安全的。”

交通部长毛治国:“我们会进一步请国军,在可能的范围之内,尽快展开相关的这一些搜索。”

国军部队一边救援,一边搜索,对于失联人员,不放弃任何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