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空援苏花数度折返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2日电)苏花公路大批游客受困坍方路段,空中勤务总队今天清晨即展开救援空投物资行动,但都因天候不佳折返。截至中午12时前,直升机每隔半小时升空前往苏花,试图完成任务。

苏花公路宜兰苏澳至东澳路段昨天受到暴雨冲刷发生严重坍方,传出有大批游客和车辆受困。花莲县消防局接获内政部指示,配合进行物资空投援助任务,空勤总队直升机于清晨6时许即展开空投行动。

花莲县消防局表示,空勤总队直升机飞至花莲和平地区上空时,因云层太厚、雨势太大被迫折返,截至中午为止已出动 6架次直升机执行空投任务,但都因天候状况不佳无功而返。

1 架空勤队直升机中午被迫返回花莲落地后,机上救难人员说,因雨势太大天候不稳,直升机目前最远只能飞到和平以北,从机上目视地面只能看到雨与云雾的灰濛濛景象,完全看不到地面的状况,直升机根本无法靠近进行空投。

花莲县长傅崑萁表示,花莲县政府已备妥 500份救援物资,随时因应空投救援的需求;如果不够,还会再补充,希望天候状况尽速稳定,让直升机空投任务能顺利进行。

目前在花莲待命执勤的空勤总队直升机有 4架,其中台北和高雄各支援 1架直升机,而花莲消防局也调派20名救难人员待命,视情况需要抢进苏花坍方路段进行救援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