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坍方 吴揆挂意失联旅客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22日电)惊人降雨造成苏花公路多处坍方,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说,已找到32部受困车辆,402名民众都平安,但有处500公尺长坍方,还未详细搜寻,有人怀疑创意旅行社的游览车受困此处。

吴敦义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他目前最挂意的是,创意旅行社还有19名旅客失联。

吴敦义指出,搜救人员从苏花公路台9线112公里到113、114公里,找到了32部受困车辆,合计有402名受困民众都平安,不过因为公路坍方,受困民众还出不来。

他说,苏花公路往北106公里处抢修后又坍方,往南靠近花莲处缺口更大,116.4公里处大约有500公尺长的坍方,此地区尚未详细搜寻,也有人怀疑创意旅行社的车辆就是受困此处,这也是苏花公路坍方最严重的地方。

至于以后是否要视雨量多寡对苏花公路进行封路,吴敦义说,他今早已请应变中心考量此事。

此外,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空军和直升机全力配合救灾,特战部队也到了,20几位特战部队成员已抢进,跟受困民众在一起,国军后续也会派救援部队运送物资,视天候状况空投或救援。

国民党立委杨仁福上午在立法院国是论坛上呼吁,政府应效法智利政府营救矿工的经验,尽速抢救受困的民众。他说,此事也凸显苏花公路修建的急迫性与必要性更显重要。

国民党立委王廷生也说,期盼政府赶快整合资源救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