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剂量阿斯匹灵 降大肠癌风险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医学杂志“刺胳针”(Lancet)今天在网路发表的研究指出,每天服用低剂量阿斯匹灵,长期下来可使大肠癌发生率降低1/4、死亡率降低1/3。

许多医生会建议有心脏病发和中风风险的病患,每天服用少量阿斯匹灵

研究发现,服用高剂量阿斯匹灵则有助于预防直肠癌和大肠癌。阿斯匹灵是一种便宜、不需处方的药物。

然而研究也发现,如此做的风险可能大过好处,比如说服用大量阿斯匹灵会增加出血。

研究人员想知道,服用低剂量阿斯匹灵是否也能达到预防效果,因此对英国和瑞典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早期进行的4项研究展开追踪。这些研究的内容是阿斯匹灵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

研究学者表示,他们的研究有其限制,因为原始实验的检验对象并非大肠癌,也没有任何死于阿斯匹灵副作用的可用统计数据。

尽管如此,牛津大学临床神经病学系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罗斯威(Peter Rothwell)仍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长期服用的低剂量阿斯匹灵,加上乙状结肠镜检查,或许可大大降低大肠和直肠所有部位的癌症发病率。”(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