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扑向广东福建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强烈台风梅姬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2省已严加防范,不到1个月开幕的亚运会各场馆也严阵以待。

今年第13号强烈台风梅姬 (国际命名:MEGI,大陆称为鲶鱼)被形容是近2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出现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所生成的最强台风。

中国中央气象台表示,梅姬今天上午5点的中心位置,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南偏东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即每秒50公尺,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预定23日登陆。

广州市21日召开的防台视讯会议上,对亚运场馆的安全要求是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根据目前预测,台风最有可能是往粤东方向行进,所以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防台压力较预期减轻一些,但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向新华网说,“天有不测风云,广州不可麻痹大意”。由于台风路径复杂,需要随时提防转向。

会议的部署包括重视亚运灯光、棚架、吊机等工程防大风的准备工作;加强重点防护目标的检查和防御,特别是亚运主场馆所在地番禺区的应急方案;各亚运场馆做好防风暴潮预案,特别是开、闭幕式场地海心沙地区地势较低,要提前做好防风暴潮的准备工作。

广州亚运预定11月12日开幕,11月27日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