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支持神韵主办方索完整文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控诉港府破坏神韵演出案,港府准备以所谓公众利益为由申请豁免披露被涂抹的资料,多位议员认为,港府的做法是出于政治考量,剥夺了原告和市民的知情权。

神韵晚会主办方要求港府提供未被涂抹的拒绝签证决定文件,获法官初步接纳,港府随后以公众利益为由要求豁免披露。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港府掌握许多它视为机密或敏感的资料,以所谓公众利益申请豁免披露,是出于政治考量。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这些政治的考虑,我很相信如果拿出来给公众讨论的话,会备受抨击,因为看到政府没有充分尊重不同政见者的立场和其表达的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如果资料一经公开的话,是会证明政府的决定是破坏了香港基本法以及人权法所保障的言论和思想表达的自由和行动的自由。

梁国雄议员批评政府很无理,剥夺了原告和市民的知情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因为他(原告)应该在诉讼中得到证据令到自己的诉讼有机会胜诉,由于是公开审讯,也剥夺了公众的知情权。

梁耀忠议员认为,港府必须对公众公开交代和解释。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很简单,如果有一个文化艺术的团体不能来这个地区,不能推广文化艺术,也不能够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其实这个反而伤害到社会而不是帮助社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