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体型庞大海南“锉ㄟ等”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在中国大陆称为“鲶鱼”的超级台风“梅姬”可能直扑海南省,大陆媒体以“这条鲶鱼体型庞大”形容它的威力,让之前饱受连续豪雨重创的海南势必“雪上加霜”。

“梅姬” (国际命名:MEGI)是近2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出现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所生成的最强台风,预计22日至23日在中国华南沿海登陆。

在横扫菲律宾造成10人死亡后,“梅姬”预计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今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中国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在北京新京报警告,这个超级台风如果在大陆华南登陆,或将刷新纪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

根据目前的数据资料分析,“梅姬”有可能22日下午至23日在海南东部到广东中部沿海一带登陆,随后可能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等地,海南更是“锉ㄟ等”。

海南继10月1日至9日、14日至17日2轮豪大雨袭击后,这次“梅姬”正面袭击海南的可能性很大,它带来的风和雨将让饱受困扰的海南“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