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关注刘晓波获诺贝尔奖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星期五早上颁布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后,受到了法国众多主流媒体的密切观注,下面去听一下他们的报导。

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在很短的时间内上了各大媒体的头版,驻华法国记者纷纷发来了中国的动态。

法国一台报导中说刘晓波在国外获奖已热火朝天,但中国的官方新闻联播上只字不提,只有外国电视台播此新闻,还被黑屏给堵住了。记者试图舆刘晓波的太太接触;但因警方的阻挡下无法如愿以偿。虽然是一位中国公民获得诺贝尔奖,消息封闭下的中国普通民众表现出茫然的样子。

“刘晓波这人,我不认识。”

“是在蹲监狱的话,说明作了不好的事情,但我不认识他,他做了什么?”

法国二台的记者表示中国对外发言人称,授予刘晓波和平奖是对该奖的亵渎,但舆之相反有一些知识份子们大胆的表示了自己的意见。

北京大学教授XIA YE LIANG:“我们能看到诺贝尔和平奖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不稳定因素,出动了很多警察,我也被威胁了。”

如同其他一些诺贝尔奖得主一样,刘也是有争议的人物。一批民运人士曾两次致函诺贝尔委员会,反对给刘授奖,认为刘是机会主义者。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