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又出问题 FDA警告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今天警告消费者,不要服用号称“100%草本”的“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胶囊”,因为实验室检验证明,里面含有一种危险的兴奋剂。

FDA检验发现,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胶囊(Slimming Beauty Bitter Orange Slimming Capsules)含有“过量的sibutramine”,这种兴奋剂可能造成部分使用者出现高血压、中风或心脏病,应该属于处方药。

Sibutramine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特别危险,但即使是健康的人,服用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胶囊,里面的sibutramine含量也足以造成危险。

FDA警告,服用减肥胶囊的人可能出现焦虑、恶心、心悸、心跳加速、失眠及血压升高。

这种减肥药的成分说明没有载明含有sibutramine,这种兴奋剂可能与其他药物产生交互作用并造成严重的副作用。

FDA表示,这种瘦身胶囊在网路上买得到,芝加哥上个月举行墨西哥国庆游行时,就有人在当地的社区活动上发送试用品。

FDA发表声明,这种瘦身胶囊试用品标示误导消费者,因为上面写着这种减肥药是一种天然维他命,胶囊用钙制成,2岁小孩都能吃。FDA也说,已经收到数起通报,指消费者服用之后出现严重副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