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获奖仍被押 曝中共人权记录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在刘晓波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后,刘晓波妻子刘霞居住的北京小区外聚集了大量的媒体和民众。一位支持者说,这个奖项让中国糟糕的人权记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同时,刘霞已经接到警方的通知,她将被带离北京一段时间。

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荣获了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后,由于他仍被中共治罪关押而无法采访到他的媒体转向了刘晓波的妻子刘霞,但媒体和前来庆贺支持的民众被警方拉起的警戒线挡在了刘霞小区的大门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个奖项让中国糟糕的人权记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世界和平的力量,包括中国民主的力量,这个对我们民主力量是一种支持呀,是对自由民主的一个巨大的帮助呀,对不对,任何一个国家都要走上这条路的吗,对吧,我们为什么不走这条路呢? 那就是有人在阻挡,他(刘晓波)抗争,就抓进去了。”

刘晓波的妻子刘霞说,她被丈夫在提名接受诺贝尔和平奖过程中得到的所有支持所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