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金热 奈国孩童死于铅中毒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诺5日法新电)一个国际人道团体今天表示,过去6个月内,铅中毒已经在奈及利亚北部的赞法拉州(Zamfara)造成超过400名5岁以下孩童死亡。

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es Sans Frontieres,MSF)专案主任阿玛德(El-Shafii Muhammad Ahmad)在赞法拉州透过电话对法新社说:“根据一份铅中毒死亡名单,过去6个月内,有超过400名孩童死亡。但我们研判实际死亡人数会更多。”

铅中毒之所以蔓延,与当地非法开采金矿有关。以穆斯林居多数的赞法拉州自年初开始出现非法采矿热潮。

发生铅中毒是因为村民非法采矿后,将敲碎的矿石从矿场运回家,在家中提炼黄金。含有铅的废矿土被随意丢弃,孩童暴露在此环境中就可能吸入或误食含铅矿土。

阿玛德说,400名孩童死亡的报告,“是低估了,因为许多与铅有关的死亡病例从未通报,而在许多病例中,这些村落将死亡归咎于其他原因,或完全否认有人死亡。”(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