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蚁族住房问题严重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搞活了,但中国人住房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其中“蚁族”(像蚂蚁般四处集体流荡的无壳蜗牛)的住房问题最为突出。

香港文汇报报导,昨日发表的“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10/2011”指出,由于现行住房政策还不完善,一些政策措施推进和落实力度不足。

报告表示,目前中国城镇住房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如住房供求矛盾突出、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住房占有差异明显和不良的房地产开发行为等,部分中低收入家庭和大批“新城镇居民”,其中以“蚁族”的住房问题尤为突出。

报告引用北京唐家岭村“蚁族”案例指出,在这个小村子里,至少居住大约10万名的毕业大学生,租住房屋小到几平方公尺,“房子毫无质量可言”。

据调查,大陆目前还有1000多万户家庭居住在各类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工寮房)。房屋多数结构简陋、功能不全、危房比例高、基础设施很不完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