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蟻族住房問題嚴重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改革開放,經濟搞活了,但中國人住房還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問題,其中「蟻族」(像螞蟻般四處集體流蕩的無殼蝸牛)的住房問題最為突出。

香港文匯報報導,昨日發表的「中國城市狀況報告2010/2011」指出,由於現行住房政策還不完善,一些政策措施推進和落實力度不足。

報告表示,目前中國城鎮住房還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如住房供求矛盾突出、部分城市房價過高、住房佔有差異明顯和不良的房地產開發行為等,部分中低收入家庭和大批「新城鎮居民」,其中以「蟻族」的住房問題尤為突出。

報告引用北京唐家嶺村「蟻族」案例指出,在這個小村子裡,至少居住大約10萬名的畢業大學生,租住房屋小到幾平方公尺,「房子毫無質量可言」。

據調查,大陸目前還有1000多萬戶家庭居住在各類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工寮房)。房屋多數結構簡陋、功能不全、危房比例高、基礎設施很不完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