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狮王争霸赛 马来西亚队夺冠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讯】台湾高雄第五届狮王争霸赛,今年首度采用国际规则和难度更高的梅花桩,让台湾的民俗舞狮活动跃上国际舞台﹔八强竞技结果,马来西亚麻坡关圣宫龙狮团、基隆长兴吕师父龙狮团和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分别拿下前三名。

台湾顶尖艺阵,世界冠军狮王邀请赛,第一次在高雄巨蛋同台竞技,八队在两米高桩腾跳竞技,快节奏富有戏剧张力的动作特技,让民众喝采声不断。

这八个世界顶尖狮队比赛结果,由来自马来西亚的团队夺冠,抱走20万冠军奖金,台湾基隆的团队则屈居亚军。

冠军狮王团长陈忠兴:“从总的来讲,我觉得台湾狮队的打拼精神很好,就是说他们能够很投入的去练习难度,我们可以看出他是经过一翻苦练而成的,不过舞狮强调,除了难度动作,也需要形态和鼓乐要表达出来,要把舞狮的内涵表现出来。”

沙坪狮艺中心陈绍箕:“明年若邀请应该还想来(参赛)。”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马国狮王使出17个难度动作获胜,观众看得惊叹连连。

现场民众陈盈喜:“表演过程配合音乐和动作很细腻。”

现场民众卢山崎:“动作的提脚抠耳朵,睁眼等都很细腻,这是他们的优点。”

本届狮王争霸赛,不只刺激台湾的醒狮团提升实力,小巨蛋售票高达1万2千多张,创下台湾民俗活动售票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