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獅王爭霸賽 馬來西亞隊奪冠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台灣高雄第五屆獅王爭霸賽,今年首度採用國際規則和難度更高的梅花樁,讓台灣的民俗舞獅活動躍上國際舞臺﹔八強競技結果,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和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分別拿下前三名。

台灣頂尖藝陣,世界冠軍獅王邀請賽,第一次在高雄巨蛋同臺競技,八隊在兩米高樁騰跳競技,快節奏富有戲劇張力的動作特技,讓民眾喝采聲不斷。

這八個世界頂尖獅隊比賽結果,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團隊奪冠,抱走20萬冠軍獎金,台灣基隆的團隊則屈居亞軍。

冠軍獅王團長陳忠興:「從總的來講,我覺得台灣獅隊的打拚精神很好,就是說他們能夠很投入的去練習難度,我們可以看出他是經過一翻苦練而成的,不過舞獅強調,除了難度動作,也需要形態和鼓樂要表達出來,要把舞獅的內涵表現出來。」

沙坪獅藝中心陳紹箕:「明年若邀請應該還想來(參賽)。」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馬國獅王使出17個難度動作獲勝,觀眾看得驚嘆連連。

現場民眾陳盈喜:「表演過程配合音樂和動作很細膩。」

現場民眾盧山崎:「動作的提腳摳耳朵,睜眼等都很細膩,這是他們的優點。」

本屆獅王爭霸賽,不只刺激台灣的醒獅團提升實力,小巨蛋售票高達1萬2千多張,創下台灣民俗活動售票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