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邦钢琴大赛 亚洲好手多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华沙1日路透电)波兰萧邦国际钢琴大赛(International Frederic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将于周末揭幕,已吸引若干全世界最顶尖的年轻钢琴家聚集华沙,其中又以亚洲钢琴家最为突出。

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萧邦钢琴大赛,每5年一次,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是全球萧邦爱好者向往的比赛,至今在中国、日本和南韩已出现一群特别热衷的拥护者。

亚洲人正逐渐成为演奏西方古典音乐的主流,一种与全球政经势力东移相互平行的文化趋势,也被贴上了所谓亚洲新世纪的标签。

华沙国家大剧院总监暨萧邦2010年庆典委员会主席达布洛斯基 (Waldemar Dabrowski)表示,亚洲是地平线上新兴的力量,学习弹钢琴的年轻人多达3000万人。

他表示,有81人入围这次2010年大赛,其中16人来自日本、13人来自中国、4人来自南韩。

  比赛结果预定10月20日揭晓,优胜者的演奏会在21日举行。(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