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业率降至4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日本8月失业率下降,创4个月来最低水准,然而有更多劳工离开劳动市场,显示在经济发展迟缓下,就业市场仍未好转。

  日本统计局今天于东京表示,8月失业率从5.2%降至5.1%。这项报告另显示,8月离开劳动市场的人数月增9万人。

  日本出口导向的经济扩张,促使企业在金融危机大幅裁员之后,重新开始聘雇。尽管如此,日圆今年兑美元累升12%,也使村田制作所有限公司(MurataManufacturing Co.)在内的企业裁员,并将部分业务移往海外。

  陶瓷电容器产量占全球1/3的制造商─村田制作所社长村田恒夫(Tsuneo Murata)本周表示,将裁撤3千个特约员工,并增加海外生产,主因强势日圆迫使该企业降低成本。陶瓷电容器的应用包含平板电视与智慧型手机。

  东京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资深经济家丸山义正(Yoshimasa Maruyama)在报告发布前表示:“明年就业市场好转的速度将无法提升。因日圆走强,企业可能扩张海外生产线,雇主在日本国内没有准备大举招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