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業率降至4個月新低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日本8月失業率下降,創4個月來最低水準,然而有更多勞工離開勞動市場,顯示在經濟發展遲緩下,就業市場仍未好轉。

  日本統計局今天於東京表示,8月失業率從5.2%降至5.1%。這項報告另顯示,8月離開勞動市場的人數月增9萬人。

  日本出口導向的經濟擴張,促使企業在金融危機大幅裁員之後,重新開始聘僱。儘管如此,日圓今年兌美元累升12%,也使村田製作所有限公司(MurataManufacturing Co.)在內的企業裁員,並將部份業務移往海外。

  陶瓷電容器產量佔全球1/3的製造商─村田製作所社長村田恆夫(Tsuneo Murata)本週表示,將裁撤3千個特約員工,並增加海外生產,主因強勢日圓迫使該企業降低成本。陶瓷電容器的應用包含平板電視與智慧型手機。

  東京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資深經濟家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在報告發佈前表示:「明年就業市場好轉的速度將無法提升。因日圓走強,企業可能擴張海外生產線,雇主在日本國內沒有準備大舉招聘。」(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