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仇子报 头七手刃大山猪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日电)“爸爸我替你报仇了”,7天前老猎人夏粽遭大山猪刺死,夏粽儿子今天手刃大山猪,背着大山猪在父亲灵堂祭拜。大山猪狂瘦50台斤,研判这几天未进食,但10几公分獠牙仍吓人。

布农族“山猪英雄”夏粽(胡德正),9月25日和儿子因宾(布农族名字真美)前往台东县延平乡山区,猎捕破坏农作物的山猪时,遭大山猪伏击,头部被獠牙刺破死亡,尸体还被山猪推落山谷。

夏粽猎捕过上百只的山猪,是布农族杰出的猎人,遇害的消息引起地方公愤,山猪王吉呀努决定为堂哥夏粽报仇;夏粽的儿子因宾更誓言手刃大山猪。

原本地方决定等到夏粽出殡后再到山上围捕大山猪,不过,巫师说,夏粽的灵魂还在山上追捕山猪,不愿下山。于是吉呀努和因宾决定在夏粽出殡前逮捕大山猪,好让夏粽的灵魂下山。

今天清晨吉呀努和因宾2度带着50几只猎狗上山围捕大山猪。“冥冥中有人告诉我大山猪就在那里”,因宾说,一到山上,猎狗冲下车后,就有一股力量带着他往前走,没多久大山猪忽然出现在他眼前,他吓了一跳,准备应战,猎狗随即一拥而上攻击大山猪,最后他手刃大山猪。

因宾背着大山猪到父亲的灵堂,上香告诉父亲“我替你报仇了”;夏粽的哥哥拿着夏粽的刀柄狠狠的敲打大山猪,告诉夏粽说“弟弟,大山猪被我们撂倒了,我们永远都是最强的”。

地方猎人听到大山猪落网的消息,都赶到夏粽家,告诉夏粽“你儿子在你头七这天,完成你替地方除害的遗愿,你可以安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