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品牌500强 新力第1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今天在香港揭晓,日本新力、香港汇丰银行、韩国三星名列前3名。

  中新社报导,这份排名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这也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5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评估。

这次评估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日本有201个品牌入选,数量位居第1;两岸四地入选品牌181个,位居第2,其中大陆品牌97个;韩国入选品牌42个,居第3。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包括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亚洲领导力等。

  此外,由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的201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同时发布,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名列前3。

  “世界企业家”还编制了2010年“世界MBA100强”,大陆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4所院校入选。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蒙代尔指出,中国的MBA教育还有一些弊端,例如教材西方化、录取科举化、教学灌输化等,而且中国的MBA毕业生普遍缺乏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商学院教育在制度创新方面也有待加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