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大啖热狗引争议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4日法新电)在报纸报导菲律宾总统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趁出席联合国高峰会之便,于纽约街头大啖热狗后,总统发言人今天为艾奎诺3世的饮食品味辩护。

这位50岁的单身汉,因为他的路边摊小吃之旅,而在社群网路上遭到狠批。

他的发言人拉西尔达(Edwin Lacierda)告诉记者:“这里有两个观点:随和或朴实无华。他喜爱热狗。只要在美国,你就会想吃热狗。”

拉西尔达指出,“这不是演戏,他很期待能吃到热狗。”

艾奎诺3世出生自富裕家庭,一直试着将自己定位成不同于前总统雅罗育(Gloria Arroyo)的人。雅罗育曾因招待随从在Le Crique餐厅享用2万美元的大餐,而受到批评。Le Crique是纽约著名的法国餐厅。

艾奎诺3世曾保证他的美国行,会是趟节约之旅。这趟美国之行,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仅有少数人员随行。

拉西尔达表示,艾奎诺花了54美元招待自己与随行官员以及菲律宾记者吃热狗。不过,拉西尔达强调,艾奎诺也曾经去牛排馆和吃意大利面。(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