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联大演说 美退席抗议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3日法新电)伊朗总统艾马丹加今天表示,大部分的人都认为,911恐怖攻击是美国政府在幕后精心策划。他的这番话在联合国大会引爆美国人强烈不满。

艾马丹加发表上述煽动性谈话之后,美国代表率先步出会场,其他西方国家跟随其后。艾马丹加也攻击以色列,并在伊朗面临核子制裁的同时,指控西方国家独占核能。

聆听这篇演说的2名美国官员率先发动抗议行动。

艾马丹加表示,大部分的美国人相信他们的政府涉入911恐怖攻击之后,英国与其他欧洲联盟国家代表团很快追随美国之后步出会场,表示抗议。加拿大甚至在艾马丹加发表演说之前,就展开杯葛。

艾马丹加表示,有一种说法是“美国政府内某些单位精心策划这起攻击,以扭转衰退的美国经济,及对中东的掌握能力,同时可以拯救以色列政权。”

他向联合国大会说:“绝大部分的美国人,还有其他大部分国家及政治人物都同意这个看法。”此话震惊四座。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甚至在艾马丹加结束演说之前就发表声明,严词抨击艾马丹加。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克恩布劳(Mark Kornblau)说:“艾马丹加先生没有展现伊朗人民的渴望与善意,反而再度选择喷口水,乱说邪恶的阴谋论及反犹太诽谤言论。他会讲出这种话,可以预料,可说是妄想,也令人厌恶。”

艾马丹加去年在联大发表演说,美国也退席抗议。美国说他的演说充满仇恨、攻击与反犹太言论。

艾马丹加也攻击以色列在黎巴嫩与加萨的战争中,对手无寸铁的民众犯下恐怖罪行。

因为伊朗发展核子计划,招来国际社会制裁,双方对峙愈来愈紧张。艾马丹加接着谴责“部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独占核能。

他说这些国家批评伊朗的同时,“他们持续保有、增加核子武器库存并让进行升级。”

他表示,2011年应宣告为裁减核武年,“所有人都能使用核能,所有人都不该持有核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