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金:中国危机威胁世界经济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2日法新电)德国最大基金管理公司、德意志银行旗下的DWS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卡尔德摩根(Klaus Kaldemorgen)认为,对当前全球经济而言,中国危机是最大的威胁。上述他在一项专访中的谈话,即将于25日发表。

  卡尔德摩根告诉德国“资本”(Capital)杂志:“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危机,是中国经济衰退。”

他又说:“对目前全球经济而言,中国的危机比美国的危机来得更为危险。”

许多观察家都谨慎观察美国的经济指标,作为此一全球最大经济体是否可能又面临二次衰退的迹象。

但卡尔德摩根表示,中国近年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让他担忧最甚。他说:“中国人超乎实际需求,购买了大批房地产,在做投机生意。”

他解释说,这会导致当市场达到高峰时,掀起“抛售浪潮”。

他指出,中国若干建筑品质低劣,预测12到15年内,许多建筑将开始出现破损现象,届时将会引发疯狂抛售。

这位基金经理人并没有提到他的集团已在中国投资了多少。(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