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金:中國危機威脅世界經濟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2日法新電)德國最大基金管理公司、德意志銀行旗下的DWS基金管理公司負責人卡爾德摩根(Klaus Kaldemorgen)認為,對當前全球經濟而言,中國危機是最大的威脅。上述他在一項專訪中的談話,即將於25日發表。

  卡爾德摩根告訴德國「資本」(Capital)雜誌:「全球金融市場最大的危機,是中國經濟衰退。」

他又說:「對目前全球經濟而言,中國的危機比美國的危機來得更為危險。」

許多觀察家都謹慎觀察美國的經濟指標,作為此一全球最大經濟體是否可能又面臨二次衰退的跡象。

但卡爾德摩根表示,中國近年蓬勃發展的房地產市場,讓他擔憂最甚。他說:「中國人超乎實際需求,購買了大批房地產,在做投機生意。」

他解釋說,這會導致當市場達到高峰時,掀起「拋售浪潮」。

他指出,中國若干建築品質低劣,預測12到15年內,許多建築將開始出現破損現象,屆時將會引發瘋狂拋售。

這位基金經理人並沒有提到他的集團已在中國投資了多少。(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