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霸凌受害者 忧郁症风险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法新电)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今天公布研究指出,在网路遭受霸凌的学童,现实生活里罹患忧郁症风险也高。

研究人员指出,“网路霸凌行为”研究结果,与现实世界小孩遭霸凌研究结果不同。后者显示遭欺负别人的孩童与被霸凌的受害者,都容易感到沮丧。

登在“青春期健康期刊”(Journal of AdolescentHealth)的研究报告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网路霸凌受害者罹患忧郁症比率,高于网路霸凌加害者或一般的霸凌受害者,这在任何其它霸凌方式中从未发觉到。

“不同于传统霸凌,网路受害者……可能看不到或无从辨识骚扰者身份,网路受害人遭攻击时,可能更觉孤立、令人失去人性或无助。”

传统霸凌包括辱骂或肢体暴力等正面欺负,网路霸凌是藉由网际网路,如电子邮件、简讯、聊天室和社交网站,以暴力作势欺凌。

这是根据从美国6年级到10年级学童收集来的数据所作研究。(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