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申办2023年亚运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1日电)香港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认为这有助促进本地体育发展,带来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并巩固香港作为体坛盛事之都的地位。

港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中午会见记者时明确表达申办亚运的意向。

曾德成说,政府支持香港体协暨奥委会申办2023年亚运,因为这是适当时机。他指出,香港2008年曾举办奥运马术赛,又在去年举办东亚运,已取得经验。

他说,举办亚运将有助于促进本地体育发展,以及带来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也可以促进香港作为体坛盛事之都的地位。

曾德成强调,举办亚运必定“以民为本,以长远经济效益为依归,不会搞华丽工程。”

他提到,亚运需要3000个运动员入住的单位,政府初步倾向由公营机构兴建和营运。

初步估计,举办亚运的开支约港币137至145亿元,连同兴建启德大型体育馆,总投资额达到300亿元。不过,即使不申办亚运,启德体育馆也会兴建。

霍震霆表示,感谢政府支持他们申办亚运。他说,经过举办奥运马术赛及东亚运后,他们已取得了举办亚运的经验。

去年香港举办东亚运相当成功,取得历来最多的26面金牌。媒体普遍认为,东亚运凝聚了港人的力量,令政府民望提升。

东亚运结束后,社会上出现了要求政府申办亚运的呼声。不过,也有评论指出,亚运经费庞大,港府不宜申办。

政府将就申办亚运咨询民意,在取得共识后才会最终决定是否申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