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申辦2023年亞運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計劃申辦2023年亞運會,認為這有助促進本地體育發展,帶來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並鞏固香港作為體壇盛事之都的地位。

港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中午會見記者時明確表達申辦亞運的意向。

曾德成說,政府支持香港體協暨奧委會申辦2023年亞運,因為這是適當時機。他指出,香港2008年曾舉辦奧運馬術賽,又在去年舉辦東亞運,已取得經驗。

他說,舉辦亞運將有助於促進本地體育發展,以及帶來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也可以促進香港作為體壇盛事之都的地位。

曾德成強調,舉辦亞運必定「以民為本,以長遠經濟效益為依歸,不會搞華麗工程。」

他提到,亞運需要3000個運動員入住的單位,政府初步傾向由公營機構興建和營運。

初步估計,舉辦亞運的開支約港幣137至145億元,連同興建啟德大型體育館,總投資額達到300億元。不過,即使不申辦亞運,啟德體育館也會興建。

霍震霆表示,感謝政府支持他們申辦亞運。他說,經過舉辦奧運馬術賽及東亞運後,他們已取得了舉辦亞運的經驗。

去年香港舉辦東亞運相當成功,取得歷來最多的26面金牌。媒體普遍認為,東亞運凝聚了港人的力量,令政府民望提升。

東亞運結束後,社會上出現了要求政府申辦亞運的呼聲。不過,也有評論指出,亞運經費龐大,港府不宜申辦。

政府將就申辦亞運諮詢民意,在取得共識後才會最終決定是否申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