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升7天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今天是美国国会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举行听证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银行间汇市人民币汇率连升7个工作日,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110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中新社报导,先前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可能在美国国会听证后回落。不过今天的升势,分析人士说亦不足怪,美国国会就人民币汇率法案投票尚未有结果,且对中国的施压可能持续到11月期中选举。

中信建投分析师吴旻说,就政治观点看,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压力或在美国11月期中选举前最大化,在此后略有缓减;考虑到美元第3季至第4季的弱势格局,预计人民币对于美元的中期升值将在波动中持续至今年11月左右。

但是,专家也提醒,大幅升值对中国来说不可取,虽然汇率对中国出口压力并不如想像的大,但大幅升值仍可能因生产成本价格上涨而导致通胀,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亦可能产生不良的刺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