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升7天 人民幣匯率創新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今天是美國國會就人民幣匯率問題舉行聽證後的首個交易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銀行間匯市人民幣匯率連升7個工作日,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7110元,再創匯改以來新高。

中新社報導,先前業內人士認為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可能在美國國會聽證後回落。不過今天的升勢,分析人士說亦不足怪,美國國會就人民幣匯率法案投票尚未有結果,且對中國的施壓可能持續到11月期中選舉。

中信建投分析師吳旻說,就政治觀點看,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壓力或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最大化,在此後略有緩減;考慮到美元第3季至第4季的弱勢格局,預計人民幣對於美元的中期升值將在波動中持續至今年11月左右。

但是,專家也提醒,大幅升值對中國來說不可取,雖然匯率對中國出口壓力並不如想像的大,但大幅升值仍可能因生產成本價格上漲而導致通脹,對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亦可能產生不良的刺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