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塞尔维亚首进决赛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在星期天(19日)结束的戴维斯杯网球赛半决赛上,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以6-0/7-6 /6-4击败对手,帮助塞尔维亚以3-2艰难击败捷克队首次闯进戴维斯杯决赛。

在塞尔维亚和捷克队战成2-2平后,关键的决胜盘由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JANKO
TIPSAREVIC)对阵捷克的斯泰潘内克(RADEK STEPANEK)。

第一盘,蒂普萨勒维奇仅用时23分钟就轻松取胜,前10局比赛赢了9局,结果以6-0送了斯泰潘内克一个大鸭蛋。但是第二盘蒂普萨勒维奇遭到对手的顽强反击,他在抢七局一度以1-3落后、并化解盘点的情况下逆转获胜,7-6再下一城。第三盘,蒂普萨勒维奇取得4-0领先,尽管之后丢掉一个发球局,但他还是成功地在第三个赛点时兑现全场比赛的胜利,6-4击败对手。这样蒂普萨勒维奇成为塞尔维亚的大功臣,帮助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次闯进戴维斯杯决赛。

塞尔维亚将在决赛中和法国队争夺冠军奖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