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杯﹕塞爾維亞首進決賽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在星期天(19日)結束的戴維斯杯網球賽半決賽上,塞爾維亞選手蒂普薩勒維奇以6-0/7-6 /6-4擊敗對手,幫助塞爾維亞以3-2艱難擊敗捷克隊首次闖進戴維斯杯決賽。

在塞爾維亞和捷克隊戰成2-2平後,關鍵的決勝盤由塞爾維亞選手蒂普薩勒維奇(JANKO
TIPSAREVIC)對陣捷克的斯泰潘內克(RADEK STEPANEK)。

第一盤,蒂普薩勒維奇僅用時23分鍾就輕鬆取勝,前10局比賽贏了9局,結果以6-0送了斯泰潘內克一個大鴨蛋。但是第二盤蒂普薩勒維奇遭到對手的頑強反擊,他在搶七局一度以1-3落後、並化解盤點的情況下逆轉獲勝,7-6再下一城。第三盤,蒂普薩勒維奇取得4-0領先,儘管之後丟掉一個發球局,但他還是成功地在第三個賽點時兌現全場比賽的勝利,6-4擊敗對手。這樣蒂普薩勒維奇成為塞爾維亞的大功臣,幫助塞爾維亞歷史上第一次闖進戴維斯杯決賽。

塞爾維亞將在決賽中和法國隊爭奪冠軍獎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