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水 钢厂生产未受影响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20日电)凡那比风灾造成高雄部分工业区积水,但当地钢厂表示,积水并未漫入厂区及厂房,生产线运作不成问题;至于出货,在联外道路积水逐渐退去后,也不至于出现大碍。

螺丝厂林立的高雄冈山台风积水。当地老牌螺丝大厂春雨总经理李明晃中午表示,厂区附近道路确有积水,路树倒塌,一些杂物被风雨刮进厂区,但厂房并未积水,生产线并未受到风灾影响,今天大高雄停班正好清理厂区环境,明天即可正常上班。

李明晃指出,据他观察,这次北高雄地区以沿海受灾较严重,冈山一带虽有积水,但灾情相对不如沿海,目前也尚未听闻当地其它螺丝厂传出重大灾情。

总厂位在高雄桥头,另有路竹、燕巢等厂区的烨辉主管则表示,由于桥头隔邻的梓官乡堤防已落成,发挥防洪效果,总厂并未出现积水,运作也正常,而路竹、燕巢厂区也未传出灾情。

厂区位在高雄市小港区的中钢、海光等钢厂则表示,与北高雄相较,小港所属的南高雄灾情相对较轻,厂区并未积水,运作一切正常。

钢厂普遍表示,高雄地区以往不时因台风产生豪大雨而积水,各大钢厂因此多有因应方式,只要电力供应未中断,近年来已鲜少听闻有钢厂因受淹停摆;至于联外道路,由于都在平地,一、两天内水自会退去,对出货不至于造成大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