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屡遭骚扰 当局打压升级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连日来电子邮箱被侵入、电话被持续续骚扰,14号他家的大门还被弄坏,维权律师黎雄兵接到国保约见的骚扰电话后离京,律师们表示,这意味着当局新一轮对律师有组织的打压和迫害。

江天勇律师15号向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连日来被国保谈话、电子邮箱被侵入、被跟踪, 14号遭恶意电话骚扰, 家门锁被弄坏,他太太也受到牵连。

江天勇:“我太太的手机也被骚扰的不断的呼叫,几乎都不停,是网路电话你也查不出究竟是谁弄的,北京市公安局有什么找他根本没有用。”

他和朋友到公安局投诉不果,当天只得在外投宿。他表示,近来所遭受的一连串事件明显是有政府部门的人在背后操作。

江天勇:“这一系列的事情它需要几个人去合作,有人统一去指挥,侵入我的邮箱,把我的邮件都弄走,你可以看出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显然有国家的某些部门在里面,而且这个部门只能类似于这种掌握了特殊的资源的这些系统,比如像国保、国安系统他们才能够做。”

维权律师黎雄兵14号也接到国保的电话骚扰,要约见他,黎雄兵律师15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他已离开北京。

他认为,江天勇和他受到的骚扰,意味着当局对律师的打压

黎雄兵律师:“我想和我们两人参与爱滋病维权的工作是原因之一吧,意味着新一轮的对律师的有组织的打压和迫害”。

另外,江天勇的朋友,正在代理法轮功案件的北京律师梁小军也受到电话骚扰和跟踪。

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近来当局的这类骚扰有升级的迹象, 这些对个人和家庭进行的恐吓,目的是要同时恐吓其他与江天勇一样维权发声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宁修、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