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贡献 布莱尔获颁自由奖章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法新电)前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Blair)今天在费城国家宪法中心,获前美国总统柯林顿颁发自由奖章,表彰他致力解决冲突。

布莱尔说,从柯林顿手中领取到奖章是“莫大荣耀”,特别是在国家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Center)所在地费城,那是美国自由与民主以及美国宪法的摇篮。

国家宪法中心赞扬布莱尔,在1997年至2007年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对北爱尔兰和柯索伏的和平努力,以及离任后继续以中东特使身份致力和平工作。

前首相布莱尔与一大票名人并列这次获奖人,包括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和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在内。

布莱尔说,他将把10万美元(7万英镑或8.2万欧元)奖金,全数捐给他的2个慈善机构。

活动中,U2合唱团、和平活动人士和2007年荣获自由奖章的歌手波诺(Bono)为布莱尔献唱。(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