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就修宪举行全民公决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星期天,土耳其选民前往投票站,在有关修宪的全民公决中投下自己的一票。这些宪法修正条款将加强土耳其民主制度,并使宪法更符合欧盟的标准,这是土耳其申请加入欧盟的关键。

星期天,正好是土耳其1980年军事政变的周年纪念日,土耳其进行了可能改变国家未来的全民投票。选举结果将决定是否修改宪法,其中包括司法改革。

宪法改革方案包括26条,大多数条款被认为是进步的合理的。其中一项修改条款,规定对军事政变负有责任的军事领导人将不再享有被起诉的豁免权。其他修宪条款扩大了残疾人的权利。

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 已表示,需要对军事政变后起草的这部宪法进行修改,以加强土耳其民主制度,并使宪法更接近欧盟标准。

选民卡拉贾(CEM KARACA)说:“我投了票。我希望这次投票对我们的人民和国家都有好处。我投票是为了摆脱军事政变(留下的东西)。”

最新民调显示,明显多数的土耳其人支持修宪方案。

欧盟执行委员会对土耳其修宪表示支持,但指责现政府限制了关于改革的公开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