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人逼退鲁迅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在大陆这一次各地新版语文教材中,《孔雀东南飞》、《药》、《阿Q正传》、《纪念刘和珍君》、《雷雨》、《背影》、《狼牙山五壮士》、《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朱德的扁担》等多篇名作出局。其中涉及鲁迅作品多篇,因此称之为“鲁迅大撤退”。

看了以上内容,笔者感到非常气愤,也不禁要问,是什么人让鲁迅大撤退的?为什么要让“鲁迅大撤退”? 对此,笔者以为,最值得怀疑的就这四类人:

第一类是国贼。

众所周知,国贼分两种,一是卖国贼,就是出卖祖国的人;二是窃国贼,就是利用阴谋诡计夺取政权的人,但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很痛恨鲁迅,为何?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鲁迅是反帝反封建的斗士。大家知道,鲁迅自弃医从文后,便写下许许多多的作品,《狂人日记》、《药》、《阿Q正传》等等都是影响深远的名作。鲁迅在〈自序〉中写道:“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为不幸的。所以我们的第一要着是在改变他们的精神”。可以看出,鲁迅的作品,无不透露出反帝反封建的思想;无不都在改变国人的“精神”!试想,鲁迅一心要改变国人的“精神”,让国人“觉醒”,岂非就成了国贼阴谋得逞的“心腹之患”?这样,国贼能让鲁迅存在下去吗? 自然鲁迅也便成了第一个要撤退的人了。

第二类是汉奸。

汉奸,原意是指为投靠侵略者,通敌卖国的人。但如今,通常是指出卖国家经济主权的人,又叫“经济汉奸”。

笔者清楚,国人都很痛恨汉奸。尤其是在改革开放时期,一些号称“精英、专家”的人,经常借用改革之名,暗地里与西方资本主义勾结,出卖国家的“经济大权”,实现以经济控制政治的目的。换句话说,在汉奸的眼里,国人越愚笨,越方便他们与西方资本的勾结。如果国人都觉醒了,岂非就成了绊脚石?有了绊脚石,又怎能当好汉奸?所以,汉奸要想实现“跨世纪”的卖国阴谋,就必先从文化入手,阻碍国人的觉醒。这样,鲁迅自然要大撤退了。

第三类是走狗。

走狗就是比喻受人豢养而帮助作恶的人,谄媚的人或阿谀奉承的人。按照我们平常的话说,就是没有“骨气”的人。如此,鲁迅便成了走狗的“死敌”。况且,鲁迅还写过一篇名叫〈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的文章,文中还痛骂了被资本家豢养的走狗。试想,这样的鲁迅,走狗们能不痛恨吗?

因此,一些挂着“精英、专家”名头的资本家的走狗,他们要想达到自己卖国的目的,就会千方百计地去谄媚人,阿谀奉承人,全心全意地为资本家服务,做一个忠实的走狗。但是,觉醒的国人又怎会允许走狗们这样做呢?所以,在走狗们痛恨觉醒国人的同时,自然也便更痛恨让国人觉醒的鲁迅了。试问,此时的鲁迅,若不撤退,走狗们会甘休吗?从这个角度来看,鲁迅的撤退,也是迟早的事啊!

第四类是余孽。

余孽就是残余的坏人或隐患,在中国,更多的是封建余孽。大家知道,中国有几千年的封建历史,“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思想已根深蒂固。而鲁迅却将封建社会说成了“吃人”的社会,将“吃人的本质”曝露无遗,希望建立民主的国家。这样,封建余孽会放过鲁迅吗?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鲁迅又怎逃得过这个劫呢?换句话说,当前“鲁迅的大撤退”就是封建余孽的大胜利!又怎不令国人震惊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