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人逼退魯迅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在大陸這一次各地新版語文教材中,《孔雀東南飛》、《藥》、《阿Q正傳》、《紀念劉和珍君》、《雷雨》、《背影》、《狼牙山五壯士》、《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朱德的扁擔》等多篇名作出局。其中涉及魯迅作品多篇,因此稱之為“魯迅大撤退”。

看了以上內容,筆者感到非常氣憤,也不禁要問,是什麼人讓魯迅大撤退的?為什麼要讓“魯迅大撤退”? 對此,筆者以為,最值得懷疑的就這四類人:

第一類是國賊。

眾所周知,國賊分兩種,一是賣國賊,就是出賣祖國的人;二是竊國賊,就是利用陰謀詭計奪取政權的人,但不管是哪一種,他們都很痛恨魯迅,為何?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魯迅是反帝反封建的鬥士。大家知道,魯迅自棄醫從文後,便寫下許許多多的作品,《狂人日記》、《藥》、《阿Q正傳》等等都是影響深遠的名作。魯迅在〈自序〉中寫道:“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所以我們的第一要著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可以看出,魯迅的作品,無不透露出反帝反封建的思想;無不都在改變國人的“精神”!試想,魯迅一心要改變國人的“精神”,讓國人“覺醒”,豈非就成了國賊陰謀得逞的“心腹之患”?這樣,國賊能讓魯迅存在下去嗎? 自然魯迅也便成了第一個要撤退的人了。

第二類是漢奸。

漢奸,原意是指為投靠侵略者,通敵賣國的人。但如今,通常是指出賣國家經濟主權的人,又叫“經濟漢奸”。

筆者清楚,國人都很痛恨漢奸。尤其是在改革開放時期,一些號稱“精英、專家”的人,經常借用改革之名,暗地裡與西方資本主義勾結,出賣國家的“經濟大權”,實現以經濟控制政治的目的。換句話說,在漢奸的眼裡,國人越愚笨,越方便他們與西方資本的勾結。如果國人都覺醒了,豈非就成了絆腳石?有了絆腳石,又怎能當好漢奸?所以,漢奸要想實現“跨世紀”的賣國陰謀,就必先從文化入手,阻礙國人的覺醒。這樣,魯迅自然要大撤退了。

第三類是走狗。

走狗就是比喻受人豢養而幫助作惡的人,諂媚的人或阿諛奉承的人。按照我們平常的話說,就是沒有“骨氣”的人。如此,魯迅便成了走狗的“死敵”。況且,魯迅還寫過一篇名叫〈喪家的資本家的乏走狗〉的文章,文中還痛駡了被資本家豢養的走狗。試想,這樣的魯迅,走狗們能不痛恨嗎?

因此,一些掛著“精英、專家”名頭的資本家的走狗,他們要想達到自己賣國的目的,就會千方百計地去諂媚人,阿諛奉承人,全心全意地為資本家服務,做一個忠實的走狗。但是,覺醒的國人又怎會允許走狗們這樣做呢?所以,在走狗們痛恨覺醒國人的同時,自然也便更痛恨讓國人覺醒的魯迅了。試問,此時的魯迅,若不撤退,走狗們會甘休嗎?從這個角度來看,魯迅的撤退,也是遲早的事啊!

第四類是餘孽。

餘孽就是殘餘的壞人或隱患,在中國,更多的是封建餘孽。大家知道,中國有幾千年的封建歷史,“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思想已根深蒂固。而魯迅卻將封建社會說成了“吃人”的社會,將“吃人的本質”曝露無遺,希望建立民主的國家。這樣,封建餘孽會放過魯迅嗎?俗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魯迅又怎逃得過這個劫呢?換句話說,當前“魯迅的大撤退”就是封建餘孽的大勝利!又怎不令國人震驚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