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自相矛盾的中共环保政策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德国《南德意志报》9月7号发表“死亡的河流,绿色的梦想”一文,分析中国政府一方面大力投资绿色技术,另一方面并不重视环境保护,矛盾的环保政策透露出官方对经济效益的狂热追求。

《南德意志报》写道,今天的中国堪称“自相矛盾的帝国”,尤其是中共环保政策。一方面,中国60%的水路被完全污染,地球上最肮脏的城市有20个在中国。但另一方面,中国近年来在生产太阳能光电板和风力涡轮机方面世界领先,以至于某些观察家和大陆官方媒体认为中国已经开始“绿色革命”了。

这样矛盾的政策透露出,中共官方重视的只是经济增长,而不是环境和老百姓的健康。在意识到绿色技术是个有利可图的领域后,中国对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提供巨额补贴,从而使这些技术等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这样“中共特色”的工业策略也不可避免的产生出荒谬的结果。

据估计,在内蒙古或甘肃等省份,崭新风力涡轮机有1/5根本就没有与电网相连,电网的扩建无法与政府资助风力发电的狂热同步,风机只是在风中空转而已。

《南德意志报》认为,中共政府之所以将发展优先于环保,原因在于:“它关系到就业岗位,从而也最终关系到维护党的统治。”

但相反的是,只对环境有好处,却会阻碍增长的,政府就没有那么热心了。能源超前发展是中共领导层不变的模式,他们就认为能源的消耗必然是要高于GDP的发展。因此人们就可以理解,中国(共)为什么在之前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给世界看了冷脸,因为温室效应气体的义务性减排目标就属于“不受中共欢迎”的环保策略。

在这样矛盾的环保政策下,中国每一元GDP当中所含的能源消耗比世界上其他国家都要高。未来20年,也许中国能站在全球绿色技术的前沿,但恐怕我们失去的将是剩下尚可饮用的水路,可呼吸的城市空气,和更多百姓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尚燕、李若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