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被传为出家拒美名校邀请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他是全国名校华师一附中走出的“数学天才”,曾以满分摘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高中毕业后,他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大学毕业前,他成功申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额奖学金;他是少女作家蒋方舟公开宣称的“梦中情人”……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西山脚下的龙泉寺,成为一名修行居士。

他就是柳智宇。最近,一个关于北大大四毕业生“数学才子”柳智宇拒绝美国麻省理工全额奖学金,选择出家的帖子,在各大论坛迅速传播。

这个帖子爆料:“北大数学系柳智宇出家到北京某寺庙!北大数院的柳智宇到了最后他还是拒掉了MIT(麻省理工大学)的全奖,然后就跑到北京某寺庙出家了。”

高中时就对佛学兴趣浓

刚从北大毕业的武汉女生雯雯说,在北大校园里,柳智宇的一举一动很受关注。她曾听说,柳智宇在刚进大学时,就开始研究佛学,常常撰写一些佛学文章,很是经典。

柳智宇曾就读于华中师大一附中,他的高中班主任文勇一直认定,这孩子一定会成气候。对于爱徒出家的消息,他显得很平静: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传言。

文勇认为,柳智宇是他从教多年来,遇到的最优秀学子。在很多人看来,出家是因为看破红尘。但他认为,柳智宇是个有想法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他将来也许会为佛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勇记得,身为理科生的柳智宇高中时,就对老庄等经典很痴迷,偶尔也会试图了解佛学。“我们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这样的事。”

柳父辟谣:这是一起网路恶搞

柳智宇的父亲是华师大一附中的物理老师。他说:这是一起网路恶搞事件,目前是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的。柳智宇放暑假后,回家了一趟。七八月份回北京,现在自己也联系不上儿子。

柳老师表示,孩子高中毕业就成人了,他可以为自己做主,何况他已经大学都毕业了。他的话锋一转称,如果柳智宇真的要出家,家人也会试着挽回;毕竟与绝大多数家长一样,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在网友不断的跟帖中,柳智宇出家的传言“越传越真”,包括他出家的地点。已有网友爆出:柳智宇就在北京龙泉寺出家。

北大室友证实柳智宇诚心向佛

他的4位同学,谈起他的事情,大家十分感慨,有人说他“钻了牛角尖,没考虑父母的感受”,也有人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其中一位室友说:柳智宇入学不久,就加盟了北大禅学社,长年坚持吃素,在衣着上倒没有什么特殊。他性格比较内向,也许是潜心向佛,他为人很平和,乐于助人,大学期间没听说有什么感情纠葛。

这位室友同时透露:大约7月10日,智宇跟我们告别,把行李打包,说是回家去。一周前,我们听那位和他一起被MIT录取的同学说他可能出家后,几乎每天都打他的手机,想劝劝他,或问他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这些同学帮忙,手机是开的,但始终无人接听。

室友说,目前小柳是否已经剃度不得而知。之所以大家都猜测他去了龙泉寺,是因为这几年加盟北大禅学社后,他成了龙泉寺的常客,经常在寺里做义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