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子被傳為出家拒美名校邀請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道)他是全國名校華師一附中走出的“數學天才”,曾以滿分摘得國際數學奧賽金牌;高中畢業後,他被保送至北京大學;大學畢業前,他成功申請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他是少女作家蔣方舟公開宣稱的“夢中情人”……大學畢業後,他來到北京西山腳下的龍泉寺,成為一名修行居士。

他就是柳智宇。最近,一個關於北大大四畢業生“數學才子”柳智宇拒絕美國麻省理工全額獎學金,選擇出家的帖子,在各大論壇迅速傳播。

這個帖子爆料:“北大數學系柳智宇出家到北京某寺廟!北大數院的柳智宇到了最後他還是拒掉了MIT(麻省理工大學)的全獎,然後就跑到北京某寺廟出家了。”

高中時就對佛學興趣濃

剛從北大畢業的武漢女生雯雯說,在北大校園裡,柳智宇的一舉一動很受關注。她曾聽說,柳智宇在剛進大學時,就開始研究佛學,常常撰寫一些佛學文章,很是經典。

柳智宇曾就讀于華中師大一附中,他的高中班主任文勇一直認定,這孩子一定會成氣候。對於愛徒出家的消息,他顯得很平靜:到目前為止,這還只是傳言。

文勇認為,柳智宇是他從教多年來,遇到的最優秀學子。在很多人看來,出家是因為看破紅塵。但他認為,柳智宇是個有想法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果傳言是真的,那麼他將來也許會為佛學的發展做出貢獻。”

文勇記得,身為理科生的柳智宇高中時,就對老莊等經典很癡迷,偶爾也會試圖瞭解佛學。“我們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這樣的事。”

柳父闢謠:這是一起網路惡搞

柳智宇的父親是華師大一附中的物理老師。他說:這是一起網路惡搞事件,目前是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的。柳智宇放暑假後,回家了一趟。七八月份回北京,現在自己也聯繫不上兒子。

柳老師表示,孩子高中畢業就成人了,他可以為自己做主,何況他已經大學都畢業了。他的話鋒一轉稱,如果柳智宇真的要出家,家人也會試著挽回;畢竟與絕大多數家長一樣,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在網友不斷的跟帖中,柳智宇出家的傳言“越傳越真”,包括他出家的地點。已有網友爆出:柳智宇就在北京龍泉寺出家。

北大室友證實柳智宇誠心向佛

他的4位同學,談起他的事情,大家十分感慨,有人說他“鑽了牛角尖,沒考慮父母的感受”,也有人說“子非魚,焉知魚之樂”,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其中一位室友說:柳智宇入學不久,就加盟了北大禪學社,長年堅持吃素,在衣著上倒沒有什麼特殊。他性格比較內向,也許是潛心向佛,他為人很平和,樂於助人,大學期間沒聽說有什麼感情糾葛。

這位室友同時透露:大約7月10日,智宇跟我們告別,把行李打包,說是回家去。一周前,我們聽那位和他一起被MIT錄取的同學說他可能出家後,幾乎每天都打他的手機,想勸勸他,或問他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們這些同學幫忙,手機是開的,但始終無人接聽。

室友說,目前小柳是否已經剃度不得而知。之所以大家都猜測他去了龍泉寺,是因為這幾年加盟北大禪學社後,他成了龍泉寺的常客,經常在寺裡做義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