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国会大选恐取消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中央社吉尔吉斯比许凯克7日法新电)吉尔吉斯共和国(Kyrgyzstan)总统欧坦贝耶娃 (Roza Otunbayeva)今天表示,如果政客持续操弄选举,加剧国内紧张局势,10月的国会大选可能会取消。

今年六月,吉国境内多数族群吉尔吉斯人(Kyrgyz)和少数族群乌兹别克人 (Uzbeks)发生冲突,导致数百人死亡和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很多人认为与日俱增的紧张关系,都是机会主义者和政客所煽动。

总统欧坦贝耶娃在比许凯克的政治会议上说,我“关心个别政党的居心与行为,如果这些问题严重到影响国家团结,我们就会发布紧急状态,取消国会大选”。

今年四月,街头血腥示威推翻巴基耶夫(Kurmanbek Bakiyev)政权之后,吉尔吉斯政局就一直动荡不安,并且频频传出种族暴力事件。欧坦贝耶娃上台后,便积极致力恢复国内秩序,尤其是分裂问题严重的南部地区。(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