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國會大選恐取消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吉爾吉斯比許凱克7日法新電)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stan)總統歐坦貝耶娃 (Roza Otunbayeva)今天表示,如果政客持續操弄選舉,加劇國內緊張局勢,10月的國會大選可能會取消。

今年六月,吉國境內多數族群吉爾吉斯人(Kyrgyz)和少數族群烏茲別克人 (Uzbeks)發生衝突,導致數百人死亡和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很多人認為與日俱增的緊張關係,都是機會主義者和政客所煽動。

總統歐坦貝耶娃在比許凱克的政治會議上說,我「關心個別政黨的居心與行為,如果這些問題嚴重到影響國家團結,我們就會發佈緊急狀態,取消國會大選」。

今年四月,街頭血腥示威推翻巴基耶夫(Kurmanbek Bakiyev)政權之後,吉爾吉斯政局就一直動盪不安,並且頻頻傳出種族暴力事件。歐坦貝耶娃上台後,便積極致力恢復國內秩序,尤其是分裂問題嚴重的南部地區。(譯者:中央社劉碩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