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30岁 大威夏凤将拼4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法新电)尽管30岁的美国选手大威廉丝(Venus Williams)觉得自己在女子网坛还算年轻,但就算是她,时钟也滴答滴答、一点一滴地过去了。

  美国公开赛第3种子的大威,今天以7比6(7/3)、6比3淘汰第16种子的以色列选手皮尔(Shahar Peer),接下来将与同样也是30岁的夏凤(Francesca Schiavone)争夺4强门票。

  1997年首次参加美网就夺冠的大威,2000、2001年连续封后,翌年输给妹妹小威廉丝(Serena)。大威也拿过5座温布顿金杯,最近1次是在2008年。

  但只有艾芙特(Chris Evert)和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在30岁之后赢过1个以上的大满贯赛后座。

  大威的下一个挑战是夏凤。大威生涯与这位意大利好手交战7次,战绩7胜0败,但两人澳网16强和马德里第3轮对决时,大威都先丢首盘再逆转获胜。

  大威说:“很明显的,她的状况比以往都好。”

  “大家似乎都在30岁巅峰。”(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