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恩省钱新招 空姐取代副驾驶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备受争议的老板奥里瑞(Michael O’leary)再出新招,建议废除副驾驶以省钱,并训练空姐驾机,以备在爆发危机时接手,驾驶飞机降落。

“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这是奥里瑞一连串省钱花招的最新招数。他曾经显然非常认真的建议,飞机可以只卖站票,也曾提出上洗手间收费的构想。今年夏季假期,他又实施托运行李收费,令许多旅客愤慨。

奥里瑞接受杂志专访时,建议废除现有安全机制。他问道:“为什么每架飞机上都要有两名机师?实际上,一位驾驶就够了。”

被问及万一唯一机长心脏病发作怎么办?他回答,可训练一名机员驾驶飞机降落。

他告诉“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如果机长出现紧急状况,他就按铃叫她(空姐)进来。她可以接手。”

但是这个构想立即被飞机驾驶嘲笑为危险的幻想。

资历极深的机长史密斯(Patrick Smith)告诉这家周刊,这个想法“荒谬至极”。

他指责奥里瑞鼓动普遍的误解:飞机或多或少可以自己飞行。

他指出:“即使是例行程序,另有一人在旁也很重要。”(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