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爆新一轮山火 5人丧生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星期五,俄罗斯南部地区再次爆发新一轮山火,造成至少5人丧生,数百栋房屋被毁。

在南部伏尔加格勒州和萨拉托夫州肆虐的大火,烧毁了近500栋建筑,包括342间住宅。伏尔加格勒州的灾情最为严重,森林大火蔓延到居民区,造成5人丧生。
一名居民说:“我们的房子被烧毁了,所有的东西都没了。 ”

俄罗斯紧急状况部警告,由于风势强劲,大火可能会蔓延至南部其他地区,伏尔加格勒州紧急状况部负责人奥列格•格林本鲁克表示火灾的主要原因是人为的因素,还有几起火灾是电线火花和焚烧垃圾引起,大风把火花吹到草地上,引起大面积起火。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今夏以来连续不断的高温干旱天气,过去几个月里发生了数万宗山火,导致50多人丧生,火灾面积达100万公顷,山火还一度对核电厂造成威胁。 尽管莫斯科气温近日有所下降,但南部地区仍然高温,伏尔加格勒州气温高达摄氏40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