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爆新一輪山火 5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星期五,俄羅斯南部地區再次爆發新一輪山火,造成至少5人喪生,數百棟房屋被毀。

在南部伏爾加格勒州和薩拉託夫州肆虐的大火,燒燬了近500棟建筑,包括342間住宅。伏爾加格勒州的災情最為嚴重,森林大火蔓延到居民區,造成5人喪生。
一名居民說:“我們的房子被燒燬了,所有的東西都沒了。 ”

俄羅斯緊急狀況部警告,由於風勢強勁,大火可能會蔓延至南部其他地區,伏爾加格勒州緊急狀況部負責人奧列格•格林本魯克表示火災的主要原因是人為的因素,還有幾起火災是電線火花和焚燒垃圾引起,大風把火花吹到草地上,引起大面積起火。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今夏以來連續不斷的高溫乾旱天氣,過去幾個月裡發生了數萬宗山火,導致50多人喪生,火災面積達100萬公頃,山火還一度對核電廠造成威脅。 儘管莫斯科氣溫近日有所下降,但南部地區仍然高溫,伏爾加格勒州氣溫高達攝氏4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