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扶贫 亚银提供4亿美元贷款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亚洲开发银行(ADB)今天批准对菲律宾提供4亿美元扶贫贷款,协助菲国推行“有条件现金转移”计划。

这是艾奎诺3世政府取得的第1笔贷款,预料未来5年将有58万2000户贫穷菲律宾家庭受惠。

“有条件现金转移”计划是由社会福利部负责落实,在这项计划下,贫穷家庭只要按时送小孩及孕妇做健康检查,即可获得每月500披索的补助金,如果送家中小孩上学,且出席率达85%,每月每童可再获300披索的补助金,每户最高补助金额为1400披索(相当于31美元)。

社会福利部长索里曼(Corazon Juliano-Soliman)说,“有条件现金转移”扶贫计划提高了儿童就学率、疫苗接种率和孕妇产前保健率。这项计划目前涵盖了90万户家庭,在政府原有的资源之下,亚银贷款的支援可使受惠家庭截至2011年底总计达230万户。

亚银1份报告指出,投资于儿童是对国家前途最好的投资,这笔贷款可让贫童更健康,避免他们失学,进而获得更好的成功机会,让他们的家庭脱离贫困。

菲律宾约有1/3人口生活在贫穷之中,根据报告,财务拮据是大部分贫童及妇女无法接受例行防预性医疗照料的主因,而有条件现金转移计划可让一般贫户的年收入提升20%。

这笔贷款将分25年偿还,并有5年的宽限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