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 追溯中国版画历史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拥有两个多世纪历史的伦敦大英博物馆,近几个月来举办了以中国版画为主题的展览。展览囊阔了中国不同时期的版画艺术珍品,再现了中国印刷术的历史发展过程。

展览从今年五月开始,历时四个月,共展出了中国版画129幅。

大英博物馆中国文化展览负责人克莱莎说:“中国创造了印刷术和造纸术,因此它是世界上拥有着最长印刷历史的国家。所以这个展览的目地就是展现印刷术和印刷制品是如何在中国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使用的。”

展览共分三个展厅,这里汇集了中国印刷艺术的精髓。公元前868年的金刚经,是世界上最早的印刷品。还有缘起于丝绸之路的印刷版佛经,以及民俗民风和古代荷塘月色的彩绘。记录康熙年间皇家军队的印刷卷宗伴随着它印刷初期的铜板雕刻一同展出。

为举办这次展览大英博物馆从世界各地收集了这些作品,克莱莎在采访最后用她学习了多年的中文介绍说:“大英博物馆的展览是第一次举办中国版画展览,包括8世纪到21世纪的版画,那麽我们特别希望中国人可以来参观这里的展览,来欣赏这里陈列的艺术品,来欣赏中国的文化创作。”

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2年,1759年1月15日起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

新唐人记者孟若涵、泰德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