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 追溯中國版畫歷史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擁有兩個多世紀歷史的倫敦大英博物館,近幾個月來舉辦了以中國版畫為主題的展覽。展覽囊闊了中國不同時期的版畫藝術珍品,再現了中國印刷術的歷史發展過程。

展覽從今年五月開始,歷時四個月,共展出了中國版畫129幅。

大英博物館中國文化展覽負責人克萊莎說:“中國創造了印刷術和造紙術,因此它是世界上擁有著最長印刷歷史的國家。所以這個展覽的目地就是展現印刷術和印刷製品是如何在中國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使用的。”

展覽共分三個展廳,這裡彙集了中國印刷藝術的精髓。公元前868年的金剛經,是世界上最早的印刷品。還有緣起於絲綢之路的印刷版佛經,以及民俗民風和古代荷塘月色的彩繪。記錄康熙年間皇家軍隊的印刷卷宗伴隨著它印刷初期的銅板雕刻一同展出。

為舉辦這次展覽大英博物館從世界各地收集了這些作品,克萊莎在採訪最後用她學習了多年的中文介紹說:“大英博物館的展覽是第一次舉辦中國版畫展覽,包括8世紀到21世紀的版畫,那麽我們特別希望中國人可以來參觀這裡的展覽,來欣賞這裡陳列的藝術品,來欣賞中國的文化創作。”

大英博物館,成立於1752年,1759年1月15日起對公眾開放,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 。

新唐人記者孟若涵、泰德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